欢迎来到陕西建设技师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陕西建设技师学院

国有公办职业院校

首页 > 学校新闻 > 视频|这些企业和个人上榜!陕西2022年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结果出炉
学校新闻
视频|这些企业和个人上榜!陕西2022年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18        返回列表

西部网讯(记者 郭佳欣)11月15日,陕西省2022年“陕建杯”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结果揭晓。来自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夏晔、陕西建工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的刘伟、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公司的何成文分获本次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焊工、装饰装修工赛项第1名。

陕西2022年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颁奖仪式15日西安举办。

据了解,本次竞赛是陕西省首届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共有73支队伍参赛,309人参加。竞赛共设置焊工、装饰装修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3个赛项,共有15名个人、9个团体和6个单位获得表彰。各赛项前3名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竞赛。

颁奖仪式上宣布了本次竞赛成绩,参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和团体代表颁奖,并在仪式结束后参观了竞赛获奖成果。

焊工项目比赛成果展示区。

“通过这次比赛,我积累了很多经验,也在其他选手身上学到了很多。我很高兴能取得这个赛项的第一名,BIM(建筑信息模型)是一个比较新兴的行业,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通过这次比赛认识和熟悉这个行业。”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第1名夏晔表示,她会“以赛代练”,把学到的经验运用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

装饰装修工项目实操比赛工位。

对于接下来的全国比赛,焊工项目第1名刘伟倍感压力,“为了更好地迎接全国赛事,我会刻苦训练,争取赛出风格、赛出更好成绩,为建筑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焊工。”刘伟说。

正在练习焊接加工的学员。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建筑业从业人员超过130万人,是吸纳农民工就业最多的行业,也是推进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该竞赛作为引领行业技能人才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为技术工人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切磋技艺、相互交流的平台,也能进一步激发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情,为住建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营造良好环境。

陕西省2022年“陕建杯”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陕西省选拔赛获奖名单

一、个人奖项

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专业

第一名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队夏晔

第二名 安康市代表队张磊

第三名 中建安装西安建投有限公司代表队刘铎

第四名 榆林市代表队王勇辉

第五名 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韦小明

焊工专业

第一名 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刘伟

第二名 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汪江

第三名 九冶建设有限公司代表队魏创科

第四名 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汪伟

第五名 汉中市代表队杜鹏

装饰装修工专业

第一名 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公司代表队何成文

第二名 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公司代表队张建强

第三名 汉中市代表队张万军

第四名 宝鸡市代表队张海生

第五名 榆林市代表队孙华

二、团体奖项

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专业

第一名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队

第二名 中建安装集团西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表队

第三名 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

焊工专业

第一名 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

第二名 九冶建设有限公司代表队

第三名 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

装饰装修工专业

第一名 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公司代表队

第二名 宝鸡市代表队

第三名 榆林市代表队

三、优秀组织奖

汉中市代表队

延安市代表队

中交二公局代表队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代表队

中建七局建装公司西北分公司代表队

陕西建设技师学院